昔梵

HP Snarry
APH 米英 普英
偶尔自产粮。
语cAPH自拟梵蒂冈,HPHarry及Hermione,同好欢迎扩列。

血族晚宴·迷雾 Chapter 1(1)

“嘿,Harry!”

德拉科叫住了欲要走入校门的男孩。他转身将书包往自己的大块头跟班怀里一塞,快步奔上前伸出手臂勾住了哈利的脖子,巨大的惯性使两人皆往前一个踉跄。“你可真够意思的,伙计,居然整整一个暑假都没有给我写信。”铂金少爷带着他一贯的假笑,眼里满满的责备却快要满溢出来了,顺便还带着一点担忧过后的放心。他扬起脖子,伸开另一只闲着的手臂,发出慵懒的咏叹:“是啦是啦,伟大的波特总有可忙的事。说说,为了新学期,你都干了些什么?我并不相信你花了一个半月去找心仪的学习用品的鬼话。”

“德拉科,首先我很抱歉我没有给你写信。”哈利心里早已熟悉身边这位大少爷的脾气,见他的嘴角有一丝丝的扬起后,他决定继续把话说下去,“只是我住的镇子里出了些麻烦,嗯,野兽袭击什么的,几个邮差都不敢在太阳落山后踏出他们的家门一步,他们甚至都不敢出镇。”

“野兽袭击?天哪哈利,我没想到你们那儿的人的胆子居然连克拉布都不如。”在说这话时,德拉科完全没有注意到他身后跟班的脸色正急转直下。

“不,德拉科,听我说完。那不是普通的动物袭击,几乎每个受害者都被咬穿了脖子吸干了血,可奇怪的是除此之外他们的身体并没有受到任何伤害。”哈利用指尖推了推滑落下来的眼镜,没有接下去回应德拉科眼里呼之欲出的疑惑。

没有得到同伴的回答,德拉科的教养令他抑制住了发问的欲望。“这简直就像是大型的吸血蝙蝠。”他嘟囔着下达了判断,“你们那儿的警官没有查出些什么吗?”

“显而易见,他们没有任何说法,只是一味地安抚居民让他们不要在夜里出门。”哈利跨上台阶,推开了玻璃门,门前的风铃因这动静发出丁零当啷的声响。“我觉得我们最好不要在新学期生活的第一天迟到,麦格教授会把我们喊去办公室来一顿严肃的训斥。”他冲德拉科露出了一个笑容,才发觉这是他这几天来第一次笑,“走吧我亲爱的大少爷。”

德拉科白了哈利一眼,他从跟班那儿拿回了书包,继续分享他新得的消息:“听说化学课换了位教授。”他故作神秘地凑近哈利,压低声音,“你猜他是谁?”

“很抱歉我对此似乎没有什么兴趣。”因为化学从来不是我所喜爱的科目。哈利低头看着廊内的大理石地砖,一边向着新教室走去。

这无疑往德拉科头上浇了一桶冷水,他跟上哈利悻悻地自问自答:“这次是我的教父来授课,不过他的脾气不是很好,我都好久没见到过他了。”

“说不定他会有些变化的。”可是这并不影响我对化学的厌恶。哈利把接下来的那句话吞入腹中,心里没有作过多的揣测与遐想,他转动门把手,推开了教室的门。

殊不知,他也推开了命运的门。


——tbc——



首先我对艾伦的死表示沉重的悼念。

终于开始填坑了各位请多指教,如果可以的话请给我一些意见,什么方面的都可以。进度可能稍慢,还请见谅。

评论(14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