昔梵

HP Snarry
APH 米英 普英
偶尔自产粮。
语cAPH自拟梵蒂冈,HPHarry及Hermione,同好欢迎扩列。

来自另一边的问候

脑洞源于Adele新曲《Hello》。

Snarry

大概算是糖(?)


距离伏地魔化成碎片随风飘散已有二十多年之久。

整个魔法界包括霍格沃茨都已经焕然一新,恢复到了当初的模样,甚至更加的繁盛。哈利·波特,这个曾经的“黄金男孩”,现在被誉为“黄金单身汉”的救世主,正坐在阴冷的地窖里,望着杯中荡漾着波纹的火焰威士忌发愣。

如你想的那样,他现在是霍格沃茨的新任魔药教授,在与金妮离婚并辞去傲罗工作后他便向霍格沃茨提交了申请——并且顺利地通过了。《预言家日报》上从来都有关于他的一个板块,有时大到占据整张报纸,有时则只出现在一个偏僻的角落。可是这丝毫没有递减众人对他的关注。即使过了20年,丽塔·斯基特依然不肯放过这位苦命的救世主。

人们对哈利有敬佩,有猜疑,有嫉恨,有羡慕,然而对这些他都已经习以为常。绯闻?这种胡编乱造的谬言早就不能动摇哈利的心情半分。此刻,他正思念着心里的那个人呢。

他轻叹了口气,放下玻璃杯,伸手拉开抽屉拿出卧在角落里的金色飞贼。在吹去蒙在上面的灰尘之后,他在金色的小球上落下了轻轻一吻。金色飞贼缓缓地张开它轻巧的翅膀,球身被打开,里面深灰色的复活石被哈利放在了手心。他抬起头去,曾经的故人再次围绕在了他的身边,匆匆几句问候与谈笑后,他起身走至魔药间。

果不其然,那里头多了一抹熟悉的黑色。

哈利咧开嘴角——那不是平日里对待学生的温和笑容,此刻他更像个孩子,当年那个还在霍格沃茨里学习为考试愁眉苦脸的孩子。他张开双臂,对着那个正背对着他的人大声说道:“我们有好久没见了西弗勒斯,让我算算,都有几个月了吧。”显然此刻他看上去完全不像一个已经37岁的男人。

一身黑色的人转过身来,油腻腻的头发,有些灰黄的皮肤,脸上带着他一贯的假笑:“感谢我们伟大的救世主还记得他苦命的魔药教授。”他四下看了看这间原本属于他的屋子,继续开口,“我还以为你会给这儿添上那些愚蠢的格莱芬多的装饰,不过显然我们救世主的脑子并没有被巨怪全部吃掉。”

“嘿,嘿,西弗勒斯,我几个月前可刚过完37岁生日,现在我可和你一样大了。”他稍稍歪过头,尽管脸上一副人畜无害的表情,眼里却闪烁着得意,“你该对我客气些,不是吗?”

“可惜你的魔药水平还是没有半点长进,亲爱的波特先生。”过去的魔药大师继续喷洒着他的毒液,“我可真担心你会不会教出一批小巨怪。”

哈利没有继续与斯内普辩论下去,他垂下手,沉默了一会才再次开口:“教授……”

斯内普将目光聚集在了面前人的脸上。

“我很想你,非常地,想你。”

“对于当年的事,我很抱歉……”

还未等他说完,一阵风便向他扑去——斯内普抱住了这个于他而言依旧是那个他竭力保护的男孩的波特,尽管他感受不到斯内普臂弯的温度。

“都过去了,哈利。早就都过去了,别再为此自责了。”

他对上怀里人的目光,极力地安慰他:“在另一边一切都很好。只是你,近来过得还好吗?”

哈利没有作答,只是小幅地点了点头。只是不能时常见到你罢了,他将这句话吞入腹中。小小的魔药间里立着两个彼此拥抱着的人。

这是来自另一边的问候。

END。

评论(3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